123木头人

1327

1327

For Paul,for Brian.

        这栋至少有十五年历史老房子因为长久未经打扫而显得有些破败。门牌上1327的字样已经不如以前那样清晰。Dom进了屋,他的皮靴将狭窄而破旧的楼梯踩得吱呀作响。扶着积了灰的扶手缓慢的登上二楼,他轻轻的推开了左手边第二间属于那个人的房门。

        放轻脚步Dom走进了Brian的房间。房间里阴暗暗的,“这不是他喜欢的。”Dom想到,于是走到窗边一把拉开了天蓝色的窗帘。窗外阳光正好,一束束柔和的光透进来照亮了从刚才被Dom大力拉开的窗帘上抖落下来漫天飞舞的灰尘。Dom和楼下院子里正在整理着什么的Mia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便听见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Ride or die,remember?”他沉默的转过身。Brian正坐在那张流云般白的小床上,用他笑弯了的明亮蓝眼睛看着他。

        “Home,sweet home.Seriously I have never thought of coming back here again.”

        见Dom没有什么反应,他便准备调动一下气氛继续说下去:“记得十五年前我们俩还是个什么样么?一个飞车盗窃集团老大和一个卧底失败的前条子,那时候我们还为点破事闹得鸡飞狗跳”说着他的嘴咧的更开了了,“现在想起来还真是不堪回首呢哈哈。再看看我们现在!we got home,we got family!哦对了还有我心爱的skyline!”

        Dom清了清嗓子想说点什么却只发出了沙哑的“Bri......”

        “说真心的,Dom,这十五年来我很感激你。感谢你一开始接纳我进入你们的大家庭,感谢你在知道我是个条子之后没把我揍死,感谢你赐给我Mia,感谢你和大家给了我那么多铭记于心的经历。我们抢钱,截囚车,追回你的马子,甚至追捕国际罪犯!说真的,mate,拉着个巨型保险箱在城市里飙车还被各路人追这种事可是别人想干都干不出来的啊!”但是随后他低下了头,声音也弱了下来,“Dom......虽然现在我们的大家庭不完整了,但是我想韩和吉赛尔他们也一定会为我们所一起经历的这些而感到自豪的吧。”说完他停下来期待着Dom能说些什么。

         Dom还是沉默着。只不过这一次他的眉头锁得更紧了。

        然后Brian环视了一圈房间后下了床走向Dom:“Dom你知道么,1327不仅对你来说是一个开始,它也是我的开始。就是十五年前,在这里,我的人生轨道就注定了要和你们交汇。之后,我们去闯荡,去漂泊,去冒险。而这里,便是我永远的家。”他将手搭上Dom的肩膀,面朝这Dom背后窗外明媚的阳光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And now,I'm coming home.”

      “Brian......you are always home......”Dom用一种疲惫不已的声音说道,之后便是一片寂静。

============================

       “噔噔噔噔。。。”

         有谁上来了。

       “Dom you OK?”Mia推开门走进来,看见Dom一个人呆呆的背靠窗站着不禁有点担心,“我们都很想他,Dom,你要......振作起来......”Mia有些哽咽,“快下来帮忙吧,你侄女吵着要见舅舅呢。”说完便转身下楼了,并且不着痕迹的擦了擦眼角。

        Dom捏紧了手中那把自己最后从一片火海和蓝白金属废墟里捞得出来的唯一的skyline的车钥匙,深深地抽了口气。他将手覆上自己的眼睑仰起头,“You are always home Brian.”

       



※用这篇文致我亲爱的Paul Walker

    Always in my heart.

    Wish you happy in heaven.

    All love.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